野渡无人

【鸣佐】偷欢(二)真实瀑布

想了想还是写成个完整的故事,最后要给所有人一个结局。

与上篇背景相同,这篇是讲四战结束后的事情。

=====================

  真实瀑布会映照出人心中最黑暗的那一面。

  他与九喇嘛已经和解了,四战已经结束了,而他也已经作为准七代目火影而开始辅助卡卡西接手村子里的大小事务了,他的内心依然会有黑暗吗?

  站在真实瀑布前的鸣人不禁这样想着。

  他其实是有些紧张的。

  内心总有一股难以排解出去的愤郁之气如影随形的黏腻着他。鬼使神差的,他又来到了这个他曾经修行过的乐园。

  会出现什么呢?那个‘他’还会再出现吗?

  站上瀑布前那块石台,鸣人不禁握了握拳。

  “你终于还是来了。”

  有个熟悉的声音自瀑布深处传来,是他自己的。

  果然……

  一种说不上是高兴还是失望的心情涌出来,鸣人丧气道:“果然又是你。”

  “怎么?”另一个他用着懒洋洋的声调,“这次又是为了什么来的呢?”说罢,他不等鸣人回答,便又接道:“我知道。”

  “你……”

  “你在想什么,我全都一清二楚。你其实想的是……”他凑到了鸣人耳边,邪笑着扬起了嘴角。“…他。”

  鸣人忽的一下瞪大了眼睛。

  “别胡说了!”一把拍掉了搭在肩膀上的手,鸣人吼道,“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想法!”

  “那你怎么会知道我说的‘他’是指的谁。”那个鸣人毫不在意,“我就是你,是你内心深处最邪恶的那一面,你的所有想法,都不可能隐瞒的了我。甚至是你自己都没有发觉到的……”

  “不可能!”鸣人皱了皱眉,“你在说什么。”

  “反正都是朋友,这种事又有什么大不了。”他一本正经道。

  “……”

  “不是你说的那样。”半晌,鸣人严肃开口道:“我对……我对佐助,不是那样的。他对我来说,是最重要最重要的人,如果他有危险,哪怕是我的性命我也毫不在意,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吗,那既然这样的话。”响指一打,整个场景突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那是漫无边际的青草绿地,长长的溪流映照着天上的月光,溅起的水花晶晶发亮,一棵古树高的要耸进银河里。多宁静啊,多美好啊,可这一切都比不上躺在树下那个人。黑发黑眸。白衣白肤,在漆黑的夜色里仿佛在发光一样。

  那是……十五岁的佐助。




  “停下来!不要再让我看这个了!”他目眦欲裂地吼道。

  并没有人理会他的话,而那个鸣人好似发现了他的存在一般,抬头朝他的地方看了一眼。

  那表情像嘲讽又像在炫耀。

  好像在说:看啊,你这个懦弱的胆小鬼,你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我全都做了。

  不,我不想。

  鸣人心道,我不想。

  我不会像你这样伤害佐助!

  这次查克拉没有成功束缚住他,鸣人怒极奋手一拳打碎了这个幻境,像虚脱了一样大口喘着粗气。“你给我看这些到底要做什么!”

  “首先你要搞清楚一点,是你自己跑来找我的。”另一个鸣人幽幽出现在他身后,“而且这不是我让你看的,这是你自己的内心深处,是你的幻想。”

  鸣人后背忽然冒出一层冷汗。

  “你说什么?”

  “当然,你要说是我的幻想也不是不对,毕竟我们是同一个人。就好像你的影分身一样,我是你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只是负责创造出了这个幻境,”他正色道,“也就是说,而幻境里的人和他们发生的事……”

  鸣人一愣。

  “都是由你创造出来的。”


评论(384)
热度(1197)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写文
贵乱爱好者
不喜泥塑生子abo

被屏的太狠了,大家去搜盗版吧〒▽〒

© 野渡无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