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

【鼠猫·中秋贺文】天涯共此时

  

      天涯共此时(小短篇)

  一轮圆月高悬夜空。

  陷空岛,芦花荡丛中。

  “猫儿,还生气呢?”

  ……

  “别气了,为这点小事儿至于吗,气坏了身子多得不偿失!”

  ……

  “哎!是我的错!五爷我给你赔罪还不成吗,猫儿?猫大人?”

  ……

  “我说展昭!你什么时候这么小心眼儿了?男子汉大丈夫!就为这点破事儿就跟我过不去!五爷我都跟你赔罪了还想怎样!公门里待久了,你怎么变得娘们唧唧的!”

  ……

  “你这死猫!一言不合上手就打!好,五爷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

  “哈哈哈!这才是我认识的展昭,好久没这么畅快淋漓了,这一架打得真是痛快!”

  ……

  “猫儿,不气了吧?”

  ……

  “是嘛,本来嘛,整天在外奔波,一年到头都回不了几次陷空岛,这次大嫂盛情邀约,我们总不好拂了她的好意,那她该多伤心,你说是吧?”

  ……

  “哎你别这样看我,我知道我的方式是有些不对,可要不是这样,你肯来吗?”

  ……

  “公务?公务急在这一时?正值此团圆佳节,莫说那些宵小,就是包大人和公孙先生,不也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一番?你在开封府守着,让包大人怎好意思回乡探亲,这不是碍事儿吗?”

  ……

  “是吧,所以五爷我带你来陷空岛,不仅是为了你,也是为了包大人和公孙先生好,你这蠢猫不知感激也就罢了,还跟白爷我动手,真是不识好人心。”

  ……

  “哈!你这双猫眼倒是瞪得圆!……哎,那是怎么东西?”

  ……

  “嚯!好香的酒!猫儿你不老实。”

  ……

  “二十年的上等桂花酿?猫儿你倒是有心,知道要配美酒才不枉这月色!”

  ……

  “哎,有美景又有美酒,人生真是惬意。总觉得还少点什么,猫儿,不如你我也在这芦花荡丛中,无边月色下,风流快活一番如何?”

  ……

  “哈哈,你放心,此地安静得很,哪有不长眼的敢来坏你我兴致?”

  ……

  “秋夜里却是有些凉了,你这傻猫身上倒是很暖和。”

  ……

  ……

  “猫儿,我是真的为你,我知道你一心想为青天尽力,可人是活生生的人,不是神,凭一人之力,又怎么能管得尽整个天下的不平事?”

  ……

  “我知道,可你终日总在劳累,没几天清闲时候。至少现在与我一起时,总得让你休息休息,别满脑子还想东想西的。”

  ……

  “猫儿,等明年仲秋,我陪你回常州如何?”

  ……

  “傻猫儿……”

  

  清辉洒满松江,波光粼粼。芦花荡丛中,掩映着一双人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写文
贵乱爱好者
不喜泥塑生子abo

被屏的太狠了,大家去搜盗版吧〒▽〒

© 野渡无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