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无人

【叔鸣佐】偷欢(六)七班

女角色出现预警

前文链接:1序·偷欢  2真实瀑布  3独占欲  5撞破

======================


  佐助还是走了。

  在博人突然出现后的不久。只留下了一句“有新的情况我会跟你说。”


  这天,鸣人早早地回到了家里。

  开门便是雏田和向日葵的迎接,她满脸都写着喜悦:“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接着她看到了鸣人疲惫的脸色,关切地问:“累了吗?”


  “啊不……没。”鸣人看了一圈,博人不在客厅,他房间的房门紧闭着。

  雏田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担忧道:“博人从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里,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

  鸣人垂了垂眼眸,没有说话。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雏田不明所以,伸手探向鸣人额头。

  鸣人却本能地后退了半步,躲开了。

  雏田只好把手放回胸前:“亲爱的?”

  鸣人如梦初醒,看着雏田神色担忧的眼睛,感觉心里堵上了一块大石。“……抱歉,雏田,我想……自己呆一会。”

  “嗯。”雏田点点头,温和地笑着:“晚饭快要做好了,记得来吃哦。”


  鸣人没有说话,缓步走到博人房门前。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呢动静,他抬手打算敲敲门。

  该说些什么呢?

  他究竟听到了多少呢?

  缓缓抬起的手在即将接触门板时停住。


  他不知道此时的博人是什么样的心情,也不知道他是怎样看待他这个父亲。

  屋外鸣人犹豫了片刻,还是收回手。


  屋内博人坐在床上,听到鸣人的脚步声靠近又离开。

  鸣人站在楼梯口,看到向日葵在沙发上玩娃娃,看到他冲着他笑,听到电视机里节目的声音,雏田在隔壁厨房里忙碌着,叮叮当当又或滋啦滋啦,而博人在房间里,正因他而沉默着。忽然感觉到一阵遥远而又不真实——


  这个世间,他的家庭,喜怒哀乐似乎通通属于他,又通通不属于他。

  这是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他似乎融入在了这个家庭里,与他们一起嬉笑欢闹,又似乎遥遥站在高处,俯瞰着芸芸众生里这个小小的普通的家。

  这就是他想要的吗?


  恍惚间似乎觉得,是否与佐助的生死相交不过是镜花水月,而眼前人间烟火喧嚣的味道才是真实存在的呢?

  可若真是如此,那为什么只是想到这点,心里就已经痛的难以抑制了。

  他好像被分割成了天平的两端,一边是他的责任,一边是他的灵魂。

  而他却清清楚楚的知道,这次已经不能像当初,鼬将佐助的性命与村子的安危摆在一起要他做选择一样了。


  身后有动静,鸣人转头看时,雏田拿着一件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她说:“天气已经凉了哦,不多穿件衣服会容易感冒的。”

  鸣人垂了垂眼,道:“多谢。”

  “不用跟我道谢哦,”雏田笑了笑:“我是你的妻子啊。”

  “……”


  “博人和小葵已经睡觉了,亲爱的你也早点休息吧。”见他没有说话,雏田问道:“是有什么心事吗?还是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麻烦?”

  “没什么,这是……一点小事。”鸣人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抬头看了看天空。


  初秋的夜晚风有些凉,吹在脸上有种独特的感觉。雏田随着他的目光看去,漆黑夜幕里没有一颗星星,连弯弯的残月都黯淡着。

  按理说大雨过后,总该晴天的不是吗。


  “……雏田。”

  雏田转过头,眼神恬静地看着他。

  鸣人的声音有些干涩:“假如有一天……假如有一天,我伤害到了你,该怎么办?”

  雏田眼里闪过一丝不解:“亲爱的?”

  “啊,没。”鸣人又道:“就是说说而已。”


  忽然感到背后一阵温暖,雏田轻轻地靠在了他的后背上,手臂环在他身前,轻声道:“怎么会呢?”

  “因为鸣人君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人,是我的丈夫,是我的守护神。只要能看到鸣人君的笑容,我就觉得什么都无所畏惧了。”

  鸣人一愣。

  雏田继续道:“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一直一直的喜欢你。”


  “鸣人君……是我的太阳啊。”

  鸣人忽然说不出任何话来。


  “我好高兴……”雏田说:“能得到你的爱也好,能嫁给你也好,能为你生下博人与小葵也好,但最令我高兴的还是现在!”

  看着鸣人愣住的样子,雏田高兴地说:“因为你总算在我面前表现出你的困惑了,虽然不明白是为了什么,但这是不是就代表鸣人君也把我当成了可以分享你的一切的人呢?”


  分享一切……

  鸣人心里忽然涌起了巨大的悲伤。


  ——“鸣人……雏田大人她,很喜欢你,愿意为你牺牲自己。”

  ——“所以你的命,不止一条。”


  宁次死前那些话就像咒印一般沉甸甸的压在他心上,那种痛楚的感觉,就像深渊处的涟漪一样,一圈一圈,越长越大。

  鸣人忽然之间弄不懂,什么是幸福,什么又是不幸。似乎通常个人的幸福,与大家认为的幸福相悖,而一人的幸福,总是建立在了另一个人的不幸上。

  人与人之间真正互相理解的时代永远不会到来……哪怕他早就知道了这一点。



  秋去冬来,转眼又是三个月过去。

  佐助一直没有给他任何消息。

  鸣人时常会偷偷感知一下他的查克拉,确认一下他是否平安的同时,也放任自己陷入深深地念想里——终究只是望梅止渴。


  这天,久未逢面的小樱忽然来到了火影办公室。

  她拿出一份文件放在了鸣人办公桌上。

  “鸣人,我要和佐助,离婚了。”


  办公桌后的鸣人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他听到的话。“你说什么……为什么?”

  “你没听错,你有办法联系到佐助君的吧?等他回来的时候,让他签一下字就好了。我走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为什么?小樱!”鸣人连忙留住她。

  “鸣人。”小樱背对着鸣人反问道:“难道你不明白吗?”


  “我大概知道,但是……”鸣人站起身要拉住她,动作间不小心将一个东西撞到了地上——是第七班的照片。

  照片里他和佐助还互相看不顺眼,气呼呼的别过脸,卡卡西满脸宠溺无奈地一手摁住一个脑袋,小樱彼时还满脸天真,站在最前面开心地笑着。

  鸣人觉得,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美好也最无忧无虑的时候,那一去不回头的年少时光。

  他的桌上,只摆着这一张照片。


  小樱也看到了照片,安静片刻,忽然毫无征兆的大哭了起来。

  鸣人有心安慰,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其实……非常非常喜欢佐助君……如果他也喜欢我,就算好多年都见不到一次面,就算他连我们的女儿都认不出来,我也愿意和他在一起,但是……但是……”小樱哭着开口。


  “我一直在想,如果还能回到以前,我一定不要再喜欢上他了……但我又觉得,那样爱着他的我也是幸福的……”

  “但是不行啊,鸣人……如果两个人不是互相爱着的,那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呢。”

  她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深色的地板上,鸣人沉默良久,说:“对不起……是我的错。”


  “不,不是这样!”小樱哭着摇头,“不是这样的,我早就知道,就算那时我不请求你,你自己也一定会去追回他的,鸣人和佐助君之间的羁绊,是我永远都比不上的,但是……”

  “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一开始要和我在一起啊?鸣人你也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心意,为什么还要选择娶雏田啊?现在这个样子,难道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忽然有个奇怪的想法涌入脑海,小樱一愣,停止哭声:“难道……难道你娶雏田,是因为……”她想到了那个他们同期里唯一死在四战里的少年,“难道是因为……宁次……”

  鸣人的沉默印证了她的猜想。

  宁次死时,她并不在场,只是后来得知,他是为了保护鸣人而被十尾的插杆贯穿。


  “宁次把雏田托付给了我,我曾对自己发过誓,一定不能辜负宁次的死。”鸣人缓缓开口。

  小樱用手抹了一把眼泪,蹲下身捡起了相框,仔细地掸了掸上面不存在的灰尘:“所以,你不是因为爱她才娶了她。”

  “……”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雏田知道了这件事,她会真的幸福吗?”


  鸣人刚想脱口而出一句“我当然不会让她知道”,却又立马被堵回嘴里。

  没有想当然,这其中的关系太过复杂,简直是一团乱麻。

  一方面,他不想,也不可能放开佐助,而另一方面,又不想伤害其他的人。小樱与雏田也好,孩子们也好……


  “鸣人,”小樱看着照片里佐助稚嫩的脸庞,轻声道:“感激与爱,不是一回事。算了……守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没有任何意义,就当是我眼瞎了吧。”

  “小樱……”鸣人犹豫着开口:“其实那天佐助跟我说,要和我终止这段关系。”

  小樱一愣:“为什么?”


  “因为在佐助心里,你和佐良娜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鸣人垂下头低声道:“我了解他,他虽然看上去总是一副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非常重感情的人。”

  “他的内心,其实是温柔的。”


  小樱注意到,他说这话时,整个人都变得神采奕奕了起来,那种年少时才有的朝气活力又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她眸光闪烁着,问:“那……你怎么说的?”

  鸣人顿了顿,只答道:“我不会让他离开我的。”

  小樱笑了笑:“那结果不还是一样的吗?”


  她把七班的照片放回鸣人桌上,道了个别,随即转身离开。

  走到门口时,她停下脚步,说:“鸣人,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我做出了我的选择,你也该做出你的选择了。”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们还能像在第七班时那样。

  幸福的人生大致相同,不幸的人生却有各自的不幸。可能我的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呢?

 


  鸣人送走小樱,瘫倒在了椅子上。

  桌上还摆着小樱已经签上名字的离婚协议书。

  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与无尽的疲惫,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可能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再也没有了纯粹的爱与恨。


  他想起了他的父母,就算没有在一起生活过,他却清楚地知道,水门与玖辛奈是如此的恩爱着。或许这就是令人欣羡的爱情与婚姻吧。

  可他却不一样。

  如果你们还在的话……我该怎么办?


  鸣人并不是特别懂得家庭这个词,就像佐助说过的,他从小无父无母,就算有伊鲁卡这样的老师照顾他,终究不是真正的亲人,并不能让他真正懂得家庭与亲人的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

  而佐助是知道的……

  莫名的,他感受到了一阵心慌。


  他习惯性地感知佐助的查克拉,确定他的位置以及安危。

  忽然,鸣人惊恐地瞪大了双眼,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整个眼睛变得血红——


  他感知不到佐助了。


 

评论(35)
热度(8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写文
贵乱爱好者
不喜泥塑生子abo

被屏的太狠了,大家去搜盗版吧〒▽〒

© 野渡无人 | Powered by LOFTER